[盾铁]Angst and Comfort Part 5

Sorry TT 作者摸鱼了好几个月……始终没有思路……直到我发现再不发展剧情等到内战出了就圆不回来了 OTZ……医学狗的辛酸啊

这段也是短小,但是我如果写了找到 Bucky 可能又超字数,而我周日还要交两篇小论文所以……不过我是要继续写的!

Here we go……

新年才刚刚过去没有多久,复仇者大厦中好像还弥漫着节日的气氛——换句话说,美国队长依然穿着圣诞节时 Natasha 送给他的大红色麋鹿图案的家居毛衣在公共区域里晃来晃去,配上他金色的头发和碧蓝的眼睛,就好像是一只大号的圣诞彩灯。


这件事情放在别人身上估计会显得傻得要命,但是 Steve 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他看起来暖洋洋,而且非常开心,经常在落地玻璃旁边支起画架,勾勒整个俯瞰的纽约城。圣诞节加上元旦,似乎九头蛇们也时不时需要个假期一样,情报端口安静得可怕,Steve 也就乐得呆在复仇者大厦消磨时光,留 Wanda 她们在基地里自己训练。


Tony 最近停留在公共区域的时间显著增多起来。在 Steve 的监督下,他似乎不得不过上了作息规律的生活,换句话说就是稍微早一点起了床(难以抗拒的早午餐),晚上也不再睡在实验室,或者干脆和 Bruce 头脑风暴一整晚(难以抗拒的和 Steve 一起看星球大战系列、星际迷航电视剧、萤火虫,并一边解释一边吐槽的诱惑)。


其实 Steve 早就通过了星球大战和星际迷航系列的测验,他明白了为什么 Bruce 最喜欢的情景剧里男猪脚被说像 C-3PO,甚至明白了为什么 Tony 和 Bruce 聊起 Natasha 刷了他的卡买了件金色的内衣之后,Bruce 的心跳检测仪瞬间就要爆表了——但是他对科幻系列确实非常着迷,他经常盯着银幕上浩瀚的银河和雄奇的星球,眼睛里是全然的对未来的向往——这也是 Tony 如此热爱与 Steve 一起度过科幻片时间的理由,数年来 Tony 只在这个时候发现,美国队长并不是永远的被冻结在了过去的时间,他也正充满渴望的前行,为了他梦中的那个更好的世界。


这样安详的日子居然持续了几个月,直到他们发现冬兵被困在了德国。


事实上,神盾局入侵事件之后不久 Falcon 就追上了冬兵的踪迹,他似乎并非在执行任务,行踪不定更像是在找回自己的记忆。Steve 仔细思考之后决定暂时维持这样的状态——贸然插手可能会令事态恶化也说不定,而“回忆之旅”中的 Bucky 则明显的有好转迹象。


这几个月 Tony 也帮了不少忙,他编了一个非常精妙的软件程序,能够追踪冬兵金属手臂发出的特殊神经信号,还拜托 Bruce 多多观察冬兵的心理状态——虽然 Bruce 装作对大家把他当成“那种 Doctor”颇有微词,但是他每天都会从做不完的科研里挤出时间做评估报告发给 Steve。


其实很明显这段时间冬兵的精神状态趋于稳定,Bruce 还有大家都觉得照这样的发展趋势他们很快就能把 Bucky 平静的带回纽约州并做一些必要的检查,修理他已经看来有点不堪重负的手臂。




Jarvis 通知 Tony 这个消息的时候是复仇者大厦中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清晨,Tony 正坐在餐桌前看 Steve 把荷兰酱浇到本尼迪克蛋上(美国队长的新爱好之厨房,Long Story),Steve 看起来十分平静,他把酱汁碗又盖上盖子放回冰箱,把餐盘递给 Tony 又给他倒了一杯橙汁之后,才走去客厅拿起 StarkPad 查看复仇者们谁目前没有任务又没在假期。但是 Tony 分辨出了他僵硬的肩膀和绷紧的下颌线条, 他知道 Steve 从来没有做好准备面对他旧日的挚友,尤其不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于是他放下叉子追了过去。


“Guess it’s just you and me.”Tony 在工作台前投影出了复仇者们的时间表,发现大家出任务的出任务,陪女儿的陪女儿,“Jarvis,准备好 Avenjet,叫醒 Friday,我们要飞去德国。”


Tony 关掉了工作台上的显示屏,从 Steve 手中拿下 Pad 放在一旁,推着他走向了发射台,“Come on Steve,你可以到飞机上再做准备。”


“Germany means tons of bad memories for me.”


“Oh really? You know in my perspective, Germany is where everything begins.”


评论
热度 ( 3 )

© Pluripotent | Powered by LOFTER